世界杯热词:全攻全守VS桑巴足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0:45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有人说,南非世界杯失去了以往的活力,变得沉闷起来。大牌球队遭淘汰,“王者归来”变身“英雄迟暮”;各支球队都更关注比赛结果。荷兰放弃了全攻全守,连华丽的桑巴足球也开始一心一意打起了防守反击。

  请看相关报道:

  Even with so many crafty players on the pitch at once, Netherlands coach Bert van Marwijk doesn't agree with Dunga's prediction of a spectacular game between the two teams, practically pronouncing the death of "total football" - the famous Dutch "clockwork orange" attacking style of quick passing and running off the ball。

  尽管拥有多位脚法娴熟的球员,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仍不认同(巴西队主帅)邓加预测两队大战精采绝伦的说法,这也在事实上宣告了“全攻全守”足球的死亡。“全攻全守”是著名的“发条橙 ”荷兰军团快速突破和快速回防的打法。

  文中的total football就是指“全攻全守”,指球队除守门员之外的10名队员全部都在执行进攻和防守的职责,而荷兰队正是这种打法的鼻祖。荷兰队队员身着橙色队服,而且充满了能量,因此也被称为clockwork orange(发条橙)。荷兰队虽颇具实力,但多次只捧得世界杯亚军,因此被称为uncrowned king(无冕之王)。

  Selecao(桑巴军团)也放弃了华丽的进攻,一门心思打起defense and counterattack(防守反击,指先稳固防守,然后再伺机反击对手)。桑巴舞被称为巴西的“国舞”,因此巴西足球人称samba football(桑巴足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