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送走如火如荼的高考,我们迎来了激情万丈的南非世界杯。考场的紧张依稀犹存,绿茵场上一个小小的足球更紧紧牵动着全世界球迷的心弦。观球之余,让我们稍事放松,以无伤大雅的诙谐恶搞,用足球做菜,用娱乐做料,再来品尝一次高考的味道。

1、请问以下哪个是足球宝贝

A某男

A某男

B芙蓉姐姐

B芙蓉姐姐

C凤姐

C凤姐

D某美女

D某美女

  • 答案及点评:选择D
  • A、别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 B、别以为你穿了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
  • C、送凤姐香吻一个。
  • D、您是智慧的化身,送海报一张,点击自行下载。

3、看世界杯不可不备的小吃是哪一种?

A、水煮毛豆

A、水煮毛豆

B、五香花生

B、五香花生

C、烤鸡翅

C、烤鸡翅

D、可乐

D、可乐

  • 答案及点评
  • A、你是一个吃货
  • B、你是一个吃货
  • C、你是一个吃货
  • D、恭喜你!你不是一个吃货。你是一个水货。

5、希腊队员名字几乎全有“尼斯”,所以中场叫跑尼斯,后卫叫铲尼斯,门将扑尼斯。荷兰队员名字多带“范”字,则其中场应叫:

  • A、范跑跑
  • B、范铲铲
  • C、范顶顶
  • D、范扑扑
  • 答案及点评:选择A
  • 此题实质和规律就是把射、过、跑、传等动词,与场上所司职的位置一一对应。例如:韩国队员大多姓郑,取“正在”的谐音,前锋郑在射、郑在过,中场郑在跑、郑在传。
  • 2、请从下列四张图片中选出日本球队的啦啦队。

    A

    A

    B

    B

    C

    C

    D

    D

    • 答案及点评:选择D
    • A、巴西的,你看人家姑娘热情的。
    • B、法国姑娘真性感啊!
    • C、红色!红色!韩国啦啦队群魔乱舞中……
    • D、Oh,My Lady Gaga! Where is 小怪兽?

    4、以下哪张图描述的是中国队球场战术。

    A

    A

    B

    B

    C

    C

    D

    D

    • 答案及点评:选择D
    • A、无语中,只有巴西队才能干出来。
    • B、澳大利亚,他们自己可以输掉比赛的,不需要帮忙,谢谢。
    • C、法国队嘛,他们尝试所有假设的可能性。SHIT!他们就忘射门了。
    • D、聪明,发小红花一朵。你可以换台了。

    6、大力神杯的英文名称是什么?

    • A、big power god cup
    • B、Jules Rimet Cup
    • C、strong man cup
    • D、Da Li Shen Bei~
    • 答案及点评:选择B
    • 选A者,请重考英语四级。
    • 选B者,恭喜你,答对了!
    • 选C者,请做引体向上50个。
    • 选D者,您肯定是小学毕业,一点没浪费老师教的知识。

    7、请说出以下海报代表的参赛球队:

    A

    A

    B

    B

    C

    C

    D

    D

    E

    E

    F

    F

    • 答案及点评
  • A、澳大利亚:在上届世界杯上,澳大利亚队曾有过出色的发挥,打进了淘汰赛阶段,只是在最后时刻的点球失分令他们被后来的冠军意大利队淘汰,让所有人都记住了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效力英超埃弗顿的攻击中场卡希尔是该队的旗帜,他的进球能力是澳大利亚的重要武器。
  • B、韩国:韩国队是亚洲表现最稳定的球队,众多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是韩国队的骨干力量,其中效力于曼联队的28岁球星朴智星是他们的领军人物。大家且看太极虎如何出笼?
  • C、瑞士:瑞士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和球员们显然不希望仅仅做陪太子读书的角色。瑞士的阵容是年轻与经验的结合体,实力不容小视。他们拥有像巴内塔、贝纳格里奥等优秀的年轻人,也有弗雷和森德罗斯这样经验丰富的组合。瑞士军刀出鞘,刀刀嗜血!
  • D、西班牙:西班牙队是本届世界杯夺冠最大热门,就连阿森纳绝对核心法布雷加斯也有可能身穿10号坐在替补席上,可见其阵容之强大。但往往最热的球队都很难走到最后,斗牛士们要谨防被对手刺喉。
  • E、南非:虽然天时地利人和占全,有世界杯冠军教练佩雷拉带队,有最狂热的主场球迷加油助威,但不过由于南非队整体实力欠佳,想从个个强敌的A组出线也绝非易事!效力于英超俱乐部埃弗顿的南非10号皮纳尔任重而道远!
  • F、德国:这届德国队很悲剧,巴拉克背负着德国足球的所有希望,可没想到的是,这只德国雄鹰还没腾空,就被作为同组对手的加纳球员博阿滕折断了双翼。现在的德国队已经远不能与4年前的德国队相提并论,大修过的日耳曼战车尚待磨合。
  • 8、请说出下图中美女cosplay的足球明星:

    A

    A

    B

    B

    C

    C

    D

    D

    • 答案及点评
  • A、看到这一口龅牙,小罗情何以堪。
  • B、这齐达内的眼神怎么如此哀怨?是谁惹了你?头槌伺候!
  • C、亮点是手上的金XX喉宝。
  • D、本色cosplay,梅西满塞。
    • 9、哪支球队的腿最软? 答案:葡萄牙(都被葡萄酸倒牙了)
    • 10、哪支球队的球迷大都是男球迷? 答案:多哥(大多是哥们)
    • 11、四六级考生考前绝对不能看的比赛? 答案:美国(没过)
    • 12、哪支球队小组赛肯定保持全胜? 答案:捷克(皆克)
    • 13、最大的黑马是哪支球队? 答案:塞黑(因为它——太黑)
    14、请计算中国队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年份 (列出详细解题过程)。

    解题思路及答案
    1978年.1986年的冠军是阿根廷,1978+1986=3964
    1974年.1990年的冠军是德国,1974+1990=3964
    1970年.1994年的冠军是巴西,1970+1994=3964
    1966年.1998年的冠军是东道主,1966+1998=3964
    1962年,2002年的冠军是巴西,1962+2002=3964
    以此类推:中国队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时候最早应该是3964-0=3964年。

    ~

    15、请列出十个可执行的世界杯观赛的请假理由。

    解题思路及答案
    (1)请假理由:老婆生病了,一个人去医院我不放心。老板,你知道现在像你一样人面兽心的太多了。 老板批语:夫妻情深啊!但我对你老婆没兴趣,我只爱凤姐。
    (2)请假理由:哪都疼,怎么办呢?如果我不去医院,以后的病情就会发展,发展了就会扩散,扩散了我就要死了。我死了孩子怎么办,父母怎么办,老板你怎么办,整个国家怎么办,全世界就要毁灭了。 老板批语:我不想成为历史的罪人。
    (3)请假理由:老公昨天把家里的搓衣板跪坏了,要再去买一块。 老板批语:某商场正促销,跳楼价,只卖10元,报我的名字还可以打九折。另:顺便给我带一块。
    (4)请假理由:路过人民广场,被CCTV电视台采访了,问我知道不知道世界杯期间放假的政策 。 老板批语:有没有和苍井空老师合照?照片五五分成,快快拿出来~。
    (5)请假理由:身体出现以下症状:花粉过敏,全身浮肿,纹身感染,送医院了。老板批语:那怎么你现在还活着…这假我准了。
    (6)请假理由:“老大,我突然觉得到瓶颈期了…我是不是该休息几天。” 老板批语:“恩,公司的帐面也到了瓶颈期,工资少发俩月。”
    (7)请假理由:“我老婆昨天突然给我生了一个大胖小子,请批假!” 老板批语:“可怜的娃,分开四年也能生。绿帽子就不说了,同情你一下。
    (8)请假理由:“老板,富士康连环跳,为了不让你有压力,我想请假散散心。” 老板批语:“少废话,我们公司是平房。要是抑郁了,就随便跳吧,弄个二十几连跳都行!”
    (9)请假理由:“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早上来了辆警车停在我们宿舍楼底下,直接把他叫到车里去了,现在都没回来”。 老板批语:“送花圈的话随我一份吧,看守所那点事情……你们懂的。”
    (10)请假理由:“昨天cos三轮哥,失败了。想学闪避哥,结果光荣躺在了床上。 老板批语:“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传说。”
    (11)请假理由:“我得急性抑郁症,哭昏了,不能上班。” 老板批语:“得了抑郁不要紧,使劲工作会让你忘了什么是抑郁…本公司专治抑郁。
    (12)请假理由:“我亲爱的大姨妈来看我了。” 老板批语:“貌似三天前她才走吧。”
    (13)请假理由:“BOSS,我得了水痘,猩红热。” 老板批语:“我家小丫昨天打了疫苗,早知道喊你了……”
    (14)请假理由:“家里厕所坏了,暖气片坏了,煤气泄漏外加厨房坍塌,孩子也病了。” 老板批语:“我记得昨天不是WC泄露吗?”。
    (15)请假理由:“地震。或者其他天灾。但老板没震感你不能楞说是8级。

    微作文:以“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为题,选择一个世界杯参赛球队,写一个140字以内的微作文。 更多>>

    独家策划

    新浪教育

    专题回顾